"Alapawan" misumad laeday sasizuma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Kiyuma.pabuysasukamu | paanin
Kiyuma.pabuysasukamu | paanin
silsil 23:
 
於日治時期,日人為了促進當地各產業經濟的發展,成立所謂的「組合」。
 
i nu kalipunan a mihcan, kya Lipun patizeng ku kawaw, patizeng ku Cuhe sananay.
 
於昭和4年在此地成立「嘎嘮吧灣牛畜販利組合」,輔導原住民飼養水牛,故得此名,阿美族稱牧場為「Pakulungan」。
 
新部落是從本部落遷來成立的聚落,位於本部落南1公里的山坡上。

原名為「to'nong」,其意為「高山上的一點點平地的地方」。

日治晚期,本部落的人口越來越多,加上漢人進入泰源地區,部分族人於是南遷成立一新聚落,乃稱「新部落」。
 
麻竹嶺部落是因前人廣植麻竹得名,位於東23線5.5公里處。
 
麻竹嶺部落是因前人廣植麻竹得名,位於東23線5.5公里處。昭和19年林萬當來此墾植,廣植麻竹而得名,阿美族稱此為「sa i'lifan」,意為「道路急轉彎」的意思。
 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ipp.org.tw/tribe_detail3.asp?City_No=18&TA_No=7&T_ID=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