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Sakizaya" misumad laeday sasizuma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Corainnsasukamu | paanin
Corainnsasukamu | paanin
silsil 6:
撒奇萊雅族世居於花蓮奇萊平原(即花蓮平原),勢力範圍約在立霧溪以南,木瓜溪以北,曾為花蓮平原上最大的原住民族群。目前有五個主要部落分佈在花蓮,分別是位在花蓮市國福里及德安里、新城鄉北埔部落、瑞穗鄉馬力雲社以及豐濱鄉磯崎部落。主要根據地在今日四維高中附近,稱作「達固湖灣」(Takubuwan),清代時稱為「竹窩宛」<ref>網頁:潘繼道,《[http://blog.yam.com/sakizayia/article/4986069 被遺忘的「奇萊」──「沙奇萊亞」歷史溯源]》,[http://blog.yam.com/sakizayia/ 沙奇萊亞族Blog],2005.4.22</ref>。
 
一般外族開始接觸撒奇萊雅族,會將族名「Sakiraya」誤以為地名,通常以諧音「[[奇萊]]」稱呼。因此,所在地的平原稱作「奇萊平原」,而位於附近[[中央山脈]]的高山也稱作「[[奇萊山]]」。包括[[西班牙]][[荷蘭]][[清朝]][[日本]][[中華民國]]的地圖與文獻均予沿用。
 
==laylay (歷史)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