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+cengyi+, lucek-kakalimaan" misumad laeday sasizuma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Malatawsasukamu | paanin
Malatawsasukamu | paanin
silsil 17:
 
西方曾激烈辯論過關於公平正義的幾個重要問題:什麼是公平正義?它對個人和社會有什麼要求?怎樣才是對一個社會內財富和資源的適當分配:平等制、精英制、視地位而定或其他的排列方式?各種政治觀點和哲學系統對這些問題可能有無數答案。
 
ihekalay a tadeamw namatatengil tu +cengyi+, papina ku munday.
 
一些理論家,例如古代希臘人,將公平正義視為一種美德——一種人格特質,並只衍生於人們的行為和人們所設立的機構,其他人則強調行為或機構,並只衍生於使它們成真的人。公平正義的來源被不同看法認為來自於和諧、神聖命令、自然法或人造,它可能被認為次於另一倫理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