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Guyana" misumad laeday sasizuma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Sabak5388sasukamu | paanin
Sabak5388sasukamu | paanin
silsil 95:
 
(u kamu nu Hulam sa: 蓋亞那(西班牙語:Las Guayanas、英語:The Guianas、法語:Guyanes、荷蘭語:Guyana's、葡萄牙語:Guianas),是南美洲北部、西北部的一個地區,並被劃分為了數個主權國家和區域。)
 
前哥倫布時期,蓋亞那地區的主要居民為加勒比人和阿拉瓦克人,在17世紀後此地區逐漸被歐洲國家瓜分為殖民地,形成了如今的格局。
 
nuayawan nu Columbus (Ke-lun-pu 哥倫布) a zitay, '''Guyana''' (蓋亞那) a niyaduan tada angangan nu tademawan sa u Ciya-le-pi a [[tademaw]] (加勒比人) atu Alawawke’ a [[tademaw]] (阿拉瓦克人) itini i 17 a se-ci nikudan nina niyadu’hamaw han nu O-cuo kanatal (歐洲國家) mibenis amikuwan, mala aydaay a wayway nu kawaw。
 
(u kamu nu Hulam sa: 前哥倫布時期,蓋亞那地區的主要居民為加勒比人和阿拉瓦克人,在17世紀後此地區逐漸被歐洲國家瓜分為殖民地,形成了如今的格局。)
 
這一地區因遠離了多個南美洲國家(接壤國家為委內瑞拉、哥倫比亞和巴西),其文化、政治方面獨立於周邊的亞馬遜盆地、南美洲南部、西南部國家,更接近於加勒比地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