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ulic- u ading" misumad laeday sasizuma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Hana.nanisasukamu | paanin
無編輯摘要
Tiway.sayiunsasukamu | paanin
silsil 27:
== malaalitin tu i hekalay atu zumaay a natinengan ==
影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BD%B1
 
== u belih nu Hulam ==
影子
 
1
 
影子喜歡太陽,影子喜歡月亮。影子就像魔法師,一會兒在我前面,一會兒又躲到我後面。我拍拍手,它也拍拍手;我踢踢腿,它也踢踢腿。
 
2
 
中午又没了蹤影,它就像我的分身,我做什麼,它也做什麼。影子,無論何時何地,無論我在那裡,它總是跟着我。影子雖沒有生命,但因我而精彩豐富。烈日下辛勤努力工作的人,看得到自己的影子;躲在陰影下的人,看不到自己的影子。
 
3
 
「學無止境」人生就好像在跟自己影子賽跑,你永遠追不上它,但它也會隨時停在我們身旁,只要肯努力永遠都不嫌晚。我們要做個身影合一的人,勇敢、正面、向上、樂觀、積極、進取,影子就好像是我們自己的縮影,千萬不要讓我們的影子,因我們的不努力而出不了頭。
 
4
 
影子記錄著我們的成長,從孩提搖晃的身影,到年少英挺的身軀,再到老年彎著腰的背影,走過了就不能再重頭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影子,無論好壞它都無從選擇,也絕不背離。我們要留下自豪的身影,唯有把握好人生的每個階段,今天你為影子付出了努力,日後影子將會為你喝采。
 
5
 
有光亮的地方才會有影子,所以人必須常在光明之處,面向光明、迎向光明,千萬不要常常處在黑暗之處,或者與黑暗為伍。如果不幸正處在黑暗之中,也要努力向光明前進。如果路途中遭遇了許多的困境,也不要灰心,因為黑暗之後就是黎明,只要有恆心、耐心,堅持理想與目標繼續努力,不久之後ㄧ定可以脫離黑暗。